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23的文章

美傳媒》「發現南投之美」–2023櫻賞-迎春茶會暨觀光產業交流

美傳媒》南投縣觀光協會和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於228連假前夕,在暨南大學櫻花林共同合辦一場「發現南投之美–2023櫻賞-迎春茶會」,由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茆晉詳率各協會理事長、總幹事等一起推廣南投縣地方之美,228連假適逢南投縣各賞櫻園區吉野與富士櫻盛開,邀全國民眾在初春的櫻花時節安排到南投賞櫻品茗。 暨南大學佔地150公頃每年大約在二月份舉辦櫻花季,校園種植上千顆櫻花包含山櫻花、八重櫻、枝垂櫻、昭和櫻,今年櫻花季於1月19日記者會宣告櫻花季開鑼,至3月5日止共為期46天,在櫻花林中有音樂茶席品茗、清韻民歌合唱團、蛙寶市集、觀餐系的落櫻紛啡等多樣活動。 並結合水沙連場域國姓、魚池、埔里、仁愛的咖啡展售,由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承辦「櫻花茶會」,總幹事賴美月表示,藉著季節限定櫻花盛開在樹下賞櫻品茗,邀請南投縣日月茶文化推廣協會、原鄉茶道協會、水沙連社區大學,藉由「櫻花茶會」讓各茶協會接續推廣南投好茶及茶文化。 現場由中華方圓茶文化協會理事林淑娟所帶領的20位茶藝師,在繽紛的櫻花樹下精心設置茶席,沖泡好茶,讓參加的民眾可以一邊聽音樂、品好茶、賞櫻花,還有在周邊市集採購優質農特產。 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南投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南投花卉嘉年華約有16處包括暨南大學、草坪頭、九族文化村、鹿谷地區等,都有許多櫻花,在228連假時可以到南投來賞櫻,後續正在積極籌劃螢火蟲的賞螢季及星空季,希望更精彩的活動能讓更多人到南投來玩一玩。 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茆晉詳表示,暨南大學已經種了幾千棵櫻花,逐年長大,而且越來越有漂亮,每年的暨大櫻花季都會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為什麼每年都要持續帶觀光產業來看看這邊的景觀跟櫻花,就是要透過它來做更多的創意,這也是我們這幾年來的思緒,如果能夠持續讓所有的產業都可以借力使力,可以找到南投更多的觀光優勢,如九族文化村、暨大櫻花林或者是很多區域的景觀都做的不錯的,所以藉由辦這樣子的活動,讓所有產業都能互相,破除以往個人單打獨鬥的迷思,所以辦活動只是了解這個場域到底可以給我們多少的靈感。 茆晉詳說,例如18度C最近開發了一個櫻花紅豆麵包,為什麼會有這個元素,紅豆麵包原本就深受大家喜愛,又加了櫻花來呈現,當然賣的評價就非常棒,這個是我已經醞釀將近10年的一個麵包,也是透過走訪日本及各地產生的一個元素,所以平常就是希望所有的產

美傳媒》打造友善育兒城市 台中市政府推育兒三寶

美傳媒》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台中市政府以育兒三寶-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小親子館)和托育資源車行動服務,作為家長的育兒友善設施,為6歲以下小朋友提供安全舒適的快樂環境。社會局表示,北屯區托育資源中心和西區托育資源中心,由於更換服務地點,經重新整理空間,2間托育資源中心於2月份重新開幕,歡迎家長上網預約。 社會局提到,北屯區托育資源中心由台灣樂水全人健康協會承接,協會具有專業的托育老師及早期療育團隊(物理/職能/語言/心理/護理師),致力推廣特殊兒童的社區融合活動,期待成為社區的好鄰居,與孩子及家長共同成長;除每堂課保留10%特殊生名額外,還安排手語課程,拓展孩子人際交流的新視野。 西區托育資源中心部分,今年則由社團法人國際兒童能力促進協會承接,協會具有專業的托育老師、早期療育團隊(物理/職能/語言/音樂/藝術)及社會工作師,同時是社會局早期療育費用補助單位。辦理0-1歲寶寶按摩、0-2歲寶寶瑜珈等嬰幼兒課程,促進兒童的體格、心理、認知、情感和社會適應性;活動報名亦保留10%特殊生名額,創造社區共融活動。 社會局指出,托育資源中心主要服務內容包括育兒諮詢、親子活動、入館遊戲、親職教育、資源連結、兒童發展篩檢等,協助父母減少育兒的煩惱,幫助照顧者得到完整的育兒及教養資訊,提升家庭照顧量能。北屯區托育資源中心新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250巷96弄,電話22990320,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Ad17vK);西區托育資源中心新址位於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28-5號,電話37007107#11,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NqaoK9),官方網站(https://reurl.cc/2W4Oqr),家長可提前預約。

美傳媒》幸福「兔gether 」 台中417對新人緣定甜蜜西洋情人節

美傳媒》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又逢吉日宜嫁娶好日子,許多新人朋友選擇今日步入婚姻殿堂,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統計,截至下午5時已有417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不僅較去年增加308對,對數更創下近5年新高。「放閃有禮!」民政局表示,西洋情人節就是高調放閃的好日子,各戶所也準備專屬小禮祝福喜結連理的新人,祝福新人幸福「兔gether」,幸福相伴一輩子。 為提升民眾婚育意願,市府積極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同時投入預算鼓勵市民婚育,111年起更降低公托月費、提高生育津貼從1胎1萬元加碼為一胎2萬元,並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減少家長育兒負擔,在多方誘因加值下,台中市結婚率110及111年連2年蟬聯六都第一,顯示台中婚育環境友善,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 在北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的陳小姐及美國籍的何先生,兩人於教會結識,原為普通朋友,何先生因疫情影響長達2年未來台,去年4月才再次與陳小姐見面,進而燃起愛的火花,並選定情人節許下攜手終身的承諾。另,來自菲律賓的漢羅先生和習娜小姐,在台中相識進而認定彼此成為生命中的伴侶,受理登記的西屯戶所也送上”箸福”(不鏽鋼筷組),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民政局說明,新人結婚除擇吉日與假日外,特殊結婚日好記又有紀念性,成為近年新人辦理結婚登記的最佳選擇,西洋情人節也是其中的熱門結婚日之一,108年有377對登記、109年有214對,另110及111年受疫情及良辰吉日因素影響,對數分別為44對及109對,今年在疫情趨緩之際,登記對數攀升至417對,創下近5年新高,幸福光芒閃爆各戶所,讓前往洽公的民眾一同感受現場浪漫甜蜜氛圍。

美傳媒》豐富中市雙語教育資源 民間捐贈英文圖書及線上閱讀

美傳媒》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近年投入許多經費推動雙語教育與數位學習,並結合民間資源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全球最大童書出版社Scholastic與英閱音躍公司今(7)日捐贈台中市公立小學1000個線上閱讀帳號,免費讓師生使用一年,另再加碼贈送1000本英文圖書,豐富台中市雙語教育學習資源。 教育局長蔣偉民代表受贈表示,感謝市議員林祈烽牽線童書出版社Scholastic與英閱音躍公司贈送英文圖書及線上閱帳號;數位學習是語言學習的利器,教育局會持續優化雙語學習環境,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推動數位閱讀,邁向雙語國際化城市。 蔣局長也提到,市長盧秀燕重視雙語教育,近年教育局投入許多經費,透過師資培訓、情境營造、資源整合、經費補助等機制,大力推動雙語教學,營造雙語情境,目前全市已有152所國中小學實施雙語教育,占整體比例約5成,成效明顯,未來將持續推動。 成立超過100年的Scholastic說,公司經營宗旨在協助孩子提升閱讀能力、培養閱讀興趣和習慣,並建立閱讀自信心。英閱音躍公司則長期致力於數位教育推廣與應用,2家公司希望藉由此次捐贈活動拋磚引玉,為台中市雙語學習環境盡一份心力! 今日捐贈儀式在西屯區上安國小舉行,市議員林祈烽、教育局長蔣偉民、Scholastic Asia 亞洲總裁Frank Wong及英閱音躍公司總經理李佳曄等人出席見證。

美傳媒》浪子回頭的斜槓詩人張俊明

美傳媒》斜槓人生是現代職場的趨勢,多元技能、多元角色,又不失衡於專業。身兼多種身份,愛好藝術與詩詞創作,自喻為斜槓詩人的張俊明就是這樣的一個斜槓代表人物,他在單親隔代教養的環境長大,由外婆含辛茹苦帶大,但叛逆的他年少時輟學,鄰里間視他為小混混,台中北屯圓環有傳說他曾是冷面殺手劉煥榮的小弟,他本人並未承認。他逃避服兵役四年,但最終還是乖乖入伍當兵,幸運的他 被選送陸軍衛生士官學校受訓,回部隊後擔任下士醫務士在醫務所當起護士。 張俊明退伍後考進台中市政府擔任市長攝影官,後離開台中市政府轉入媒體當新聞記者,期間他回到校園重拾書本讀書,在國立空中大學進修,畢業後又持續升學,最後在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取得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學位。張俊明強調,「浪子回頭,不是選擇安逸,就是要創造巔峰」,我就是那種不服輸,追求成就感,要創造巔峰個性的人。 他近年更潛心鑽研東方宗教與西方神學,尤其對道家老子的道德經、呂洞賓的太乙金華,佛家的金剛經與心經、及一神論的基督各教聖經深感興趣,對生命的意義有更深地感悟,他說,人生就是來修行的,為自己除業障與為家人修福報。 斜槓詩人張俊明(右)。 張俊明1968年出生於台灣台中市,中國詩人文化會資深會員、台灣不丹國際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 。曾任報章雜誌美術編輯、攝影記者、專欄作者、社論主筆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市長攝影官,現為亞洲經濟通訊社總編輯、京奇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法務長,也兼任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博群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法務顧問, 財團法人虎尾科技大學文教基金會董事,並擔任 台灣國際專業管理師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美術著作權保護協會執行長。當過台中市西區調解委員,偶爾也會客串電影、電視臨時演員,曾與孫越、黑又龍、丁松筠神父合拍公益廣告 ,最近多了一個身份YouTube直播主,還教導藝人廖峻也跨入YouTube直播的風潮,張俊明可謂 是名符其實的斜槓人生的寫照 。 藝人廖峻特別在YT感謝張俊明。 張俊明從事藝術及文學創作已有30年經歷,就讀大明工商美工科時,開始寫作投稿,文章散見於報章雜誌副刊,曾榮獲第37、43屆中部美展攝影部組入選獎項,藝術啟蒙自膠彩畫家曾得標,師承材燒陶藝家吳水沂、雕塑家林慶祥,並融合貫通原以油畫、複合媒材創作,後自創 數位書畫複合媒材,以自己的詩作為創作,因喜好詩詞文學,近年以文學創作為主要興趣,其詩的創作風格常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