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傳媒 》高壓瓶罐安全回收,避免造成安全危害

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任務執行時,偶有發生因排出垃圾中參雜危險物品造成民眾或清潔隊員安全危害疑慮,例如具壓縮氣體之瓦斯罐、壓縮氣體罐、打火機等,資源回收是全民共同愛護環保的工作之一,然而,部分項目於排出前務必請民眾配合。因為垃圾壓縮車為密閉空間,在天氣炎熱、氣溫高,再經過機器擠壓,很可能就會產生火花,一不小心便引爆,建議民眾於落實垃圾分類的環保作為外,務必確保自身安全,參考作法如下:

1. 高壓瓶罐:如髮膠、造型噴霧、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等,由於裏頭可能含有易燃氣體或有機溶劑,例如乙醇、丙烷及丁烷,遇到高溫及壓縮很容易引爆,建議民眾於排出時確認是否已將內容物排空後獨立包裝後丟入回收車。

2. 金紙香灰餘燼或粉狀物:因為這些粉狀物達到一定濃度,再遇上高溫,也可能引起塵爆或快速燃燒,一定要等到餘燼全滅並混水後再集中後丟棄。

3. 鋰電池:若有瑕疵鋰電池混入垃圾車中,若遇可燃物恐有爆炸燃燒的危險情事發生,故建議務必確認已放電完畢後,交給資源回收車處理。

4. 滅火器、瓦斯桶:裏頭的乾粉或易燃氣體仍有高度危險性,民眾可向購買之消防設備業者或瓦斯業者進行逆向回收

5. 打火機:廢棄打火機是有害垃圾,內容物主要為異丁烷,容易隨著溫度升高造成內部壓力遽增後經摩擦、擠壓、碰撞後產生爆炸,建議於排出前將內容氣體排出完畢後交由回收車清除。

南投縣環保局呼籲民眾,請務必參照前述危險物品排出建議,減少垃圾清運時危害風險;若有資源回收相關問題可撥打049-2243720詢問。

(採訪編輯許薰分)

洲邦博社會創投 》傳媒事業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傳媒 》北斗鎮長補選 檢察長率隊宣示查賄決心

北斗鎮長補選訂於8月5日進行投票,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特於今(14)日在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邀集轄區檢、警、調、移民、政風各機關(單位)人員,召開「北斗鎮長補選查察座談」,藉由檢討過去以策進未來,就本次補選之查察策略、步驟凝聚共識,並宣誓查賄決心。 會議由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主持,並率同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吳曉婷、林芬芳等人親臨指導,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副主任徐士茗、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隊長黃奕崗、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處長饒東傑及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徐名谷、北斗分局分局長、偵查隊長、派出所所長均出席與會。 張曉雯檢察長於會中針對於易生賄選、暴力態樣,擬具選舉查察策略進行討論,並分享查賄制暴工作執行構想,透過交流、分享方式凝聚共識,同時藉此提升偵辦技巧,共同展現查賄制暴決心,以達到淨化選風、維護選安目標。 分局長吳詠傑表示,選舉查察工作將全力以赴,以確保北斗鎮長補選在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中產生選舉結果,並特別呼籲不法之徒切勿以身試法,若心存僥倖,嘗試以賄選、暴力、假訊息等不正方法介入選舉,將「嚴查速辦」,展現北斗分局打擊不法介入選舉之決心。同時再次提醒民眾檢舉賄選有獎金,反賄選檢舉專線為「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歡迎民眾勇於檢舉賄選,以維護乾淨選風。 (採訪編輯許薰分) 亞 洲邦博社會創投 》傳媒事業群 亞洲經濟通訊社         MAE美傳媒新聞網 邦博新聞通訊社        台灣新聞雲 TW News 知道報導新聞誌        主流傳媒新聞網 藝週刊.藝術人文誌 JMPI管理專業與創新學報

美傳媒》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年度大會 今年移師台中市全國校友凝聚力強

美傳媒》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14屆會員代表大會今年移師台中市舉行,由淡江大學台中市校友會承辦兩天校友總會會員活動,14日首日校友大會活動在李方艾美酒店舉行,來自全國各縣市校友分會近700位校友齊聚一堂,同為校友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蒞臨大會,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淡江校友蒞臨台中市,盧秀燕表示,今天不止是校友的聯誼,也選出了新一屆的校友總會理事長,由原金門縣校友會理事長陳滄江出任,領導校友總會走向更輝煌的校友交流活動,也對今年獲得卓越校友的學長姐們表示祝賀。 創校73年的淡江大學,1950年淡江英語專科學校創校,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1958年改制為文理學院,1980年升格為淡江大學,歷年畢業校友無數,畢業校友組成的校友總會,今年邁入第14屆,14日在台中市舉行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14屆會員代表大會,選出淡江大學金門縣校友會理事長陳滄江出任總會理事長,同時淡江大學遴選出的26位卓越校友,也在校友大會會場,由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親自頒發卓越校友當選證書,總會長林健祥頒發琉璃紀念獎座。 交棒的淡江大學第13屆總會長林健祥表示,淡江大學自創校以來畢業校友30餘萬人,不僅人才濟濟,校友遍佈全球,這也是淡江校友會創會以來,最引以為傲的。接任第14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的陳滄江表示,感謝全球校友的支持委以重任,如何將全球30餘萬的畢業校友凝聚起來,是他任內的重任,希望校友學長、學姐們能大力支持,讓淡江人五虎岡的精神,承先啟後,淵遠流長。      (張品碩 編輯)       亞洲邦博社會創投 》傳媒事業群 亞洲經濟通訊社     MAE 美傳媒 新聞網 邦博新聞通訊社(簡)         台灣新聞雲 TW News 邦博新聞通訊社(繁) 知道報導新聞誌       亞洲邦博新媒體聯播 JMPI管理專業與創新學報 合作媒體 美國商業資訊 PRN 美通社 台灣導報 主流傳媒新聞網 中報雜誌 藝週刊.藝術人文誌 暢 News 亞洲邦博社會創投

美傳媒》南投縣弱勢學生許願圓夢活動 瑪倉文教基金會感恩關懷魚池鄉國中小學子

美傳媒》瑪倉文教基金會於12月2日(六)上午11時30分,在南投縣魚池國小禮堂舉辦首屆「魚池鄉國中小弱勢學生許願圓夢感恩關懷活動」。此次活動針對南投縣魚池鄉魚池國中、魚池國小,明潭國中小、新城國小、伊達邵國小、共和國小、頭社國小、五城國小、東光國小,以及水里商工、國姓國中等共12所學校的弱勢學生,計劃讓120名學生受惠,實現他們的願望和夢想。 活動由中華瑪倉和平協會的張心盈總召主持,以其在魚池鄉的事業為基地,首次舉辦這樣針對弱勢學生的感恩關懷活動,旨在回饋當地社區。未來,中華瑪倉和平協會計劃將以這樣的愛心活動擴展至南投縣的其他鄉鎮。 主辦方瑪倉文教基金會的宗旨在於推廣社會教育工作,同時注重傳統文化交流。近年來,他們更加強了普及教育和幫助偏遠地區弱勢群體的工作。在活動之前,張總召早在一個多月前便與教育處合作,蒐集了弱勢孩子的願望清單,並指導志工夥伴協助購買,期待透過關懷活動實現這些弱勢孩子的夢想。 許淑華縣長自上任以來,一直非常關心南投縣內弱勢家庭的學生。她不僅指示教育處主動訪查全縣的弱勢家庭學生,每年還發放獎助金幫助清寒學生安心就學。此外,她還積極討論並推動經常性的關懷扶助計畫,以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童。在社會各界的熱心捐贈和縣府的挹注經費下,南投教育不斷推動各項創新教育政策,因此在遠見雜誌調查的「教育與文化」類別中,南投縣在一般縣市組中的進步幅度最大,更贏得了最佳進步獎,是全台進步幅度最大的縣市。 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出席了瑪倉文教基金會在魚池國小舉辦的圓夢感恩關懷活動,他表示,這次活動由瑪倉文教基金會捐贈給魚池鄉內國中小的120名學生,讓弱勢孩子能夠實現他們的夢想。這樣的舉動,只要是為了社會的互助共好,縣府都非常支持。這不僅能激勵孩子們實現他們小小的夢想,也鼓勵他們追求更遠大的目標。 這些禮物是根據學生的願望清單由校長和老師協助購買的。在此要感謝校長和老師們不辭辛勞地在假日參與並支持這項活動。除了不斷改善教育設施、學童膳食和學習環境外,許縣長也致力於教育的進步。她期待能結合民間力量,進一步提升南投縣的教育環境和政策。對於瑪倉文教基金會舉辦這樣一個善舉的活動,我們衷心表示感謝。這樣的善舉讓社會充滿更多溫暖和慷慨之心,讓我們在各個層面上努力達成「宜居城市」的目標。 總召張心盈表示,透過文教基金會的支持,我們能夠將關愛和熱忱帶給南投縣,